測量基礎體溫才發現黃體素不足】,是什麼原因造成呢?

自從開了這個網誌紀錄備孕日子後,也有網友私訊建議我可以量「基礎體溫
其實我對這塊並不是很了解,不過聽說可以比較準確地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排卵
以及能夠預測排卵期做功課,對於懷孕很有幫助
所以我也去買了一支基礎體溫計打算來測量我的「基礎體溫」!
基礎體溫量出黃體素不足

由於女生的基礎體溫變化是很細微的,所以要買專用的溫度計唷!
一般家裡再用的體溫計是不行的~會看不出體溫變化!

先介紹一下測量基礎體溫的用意:
基礎體溫是藉由偵測黃體素分泌造成體溫升高的現象,來判斷是否排卵
因為排卵後體內黃體素濃度會升高,造成體溫上升,這時候就必須趕快做功課
是不是很神奇~買一支體溫計我就知道什麼時候要做功課了 好方便呀!

以下來告訴大家基礎體溫測量的眉眉角角

1. 測量基礎體溫必須要在穩定睡眠6-8小時」後測量。
因為良好且規律的睡眠品質,才可以反應出正確的體溫,測量基礎體溫也會讓自己的作息變比較正常喔

2. 測量基礎體溫需在清晨睡醒後,未下床前測量
這點也非常重要,因為剛睡醒還沒下床前,是人一天之中體溫最低的時候,所以這時候測是最準的,我會把基礎體溫計放在床頭或是旁邊的櫃子上,伸手就可以拿到,剛開始有時候會忘記就直接下床去尿尿,這樣量可能就不太準了。

3. 建議要測量三個月以上才能明顯看出趨勢
基礎體溫需要跟自己比,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基礎體溫趨勢表(點進去可看)
但是主要還是要跟自己前幾個月量測的比較,才能看出排卵期,或是有沒有其他問題。

從不同的基礎體溫趨勢表可以看出自己是不是有排卵、或是是不是中獎(懷孕)了,也可以觀察到黃體素有沒有不足。而我最近發現到我似乎有「黃體素不足的狀況」...

這是正常的基礎體溫
正常排卵後的基礎體溫

然後以下是我的基礎體溫

基礎體溫

高溫居然只有那麼一天!我覺得有點奇怪所以在量了三個月左右時去看了醫生,醫生說這是黃體素不足的狀況!

正常來說,排卵後黃體素會大量分泌,使基礎體溫維持在高溫大約「12-15天,如果沒有懷孕,之後體溫就會降低,如果有懷孕就會一直維持在高溫,可以準備驗孕棒來驗好孕了!
但是我跟這兩個狀況都搭不上邊,醫生說我的黃體素不夠多,所以高溫只維持一天就掉下來,這會讓子宮環境差、內膜薄,而且會造成受精卵著床不易而流掉!!
難道一直沒有好消息就是這原因嗎?
於是醫生開了黃體素要我先吃吃看一個週期,期間我也會繼續測量基礎體溫,希望可以有所改善!ps. 吃黃體素我頭好暈阿!聽說這是副作用之一,為了想要懷寶寶,我忍!
黃體素快快分泌,讓我的基礎體溫變正常吧!

補充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黃體素?

如何從基礎體溫判斷黃體素不足?

我的備孕法寶黑豆水

幫老公養精這樣做




留言

  1. .面临曾经的不孕症,因为它使我也拯作了起来,一开始我的身体状态并不是那么好,而且我也试了很多的方式都没成功,后来是经好朋友来到了这家,赞不绝口的乌克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,真的无人能比,依照专业专攻的方式为妈妈们提供有力保障我有了宝宝呢,诊所的完善设备,给予客最好的理想,最舒服的住宿,最好的专业医疗,以使用他们自己的另类方式对于不孕夫妇 ,还能自选宝宝的性别哦,更历害得是医院还赞助国家球员来推广自己的生意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黃體素不足除了藥物治療,還有其他辦法可以改善嗎?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算出自己的理想星座寶寶 受孕日很重要

多囊備孕必吃營養品推薦:肌醇和聖潔莓QA!

準備懷孕吃什麼?分享我的秘密助孕法寶ღ營養黑豆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