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痛掰掰!改善經痛鎂油製作&使用心得

由於我本身是一個自從初經開始幾乎每次月經都會痛到不行的女人
熱敷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
以前非常依賴止痛藥,尤其是第一天,不吃會沒辦法做事情
直到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說 " 鎂 " 可以改善經痛,好像很神奇的樣子
就來研究一下鎂的作用是什麼 該如何補充 " 鎂 " ?

鎂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幫助舒緩緊繃的肌肉
因為經痛就是因為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,所以補充鎂能夠有效的改善

但是鎂並不是像止痛藥可以立即見效的,平時就可以多補充含鎂的食物
像是菠菜、豆類、麥片穀物類等等,最近冬天剛好是菠菜盛產季
大家快去囤貨!

除了從飲食補充之外,還有一種方式是像塗乳液那樣
把鎂製作成 "鎂油" ,原本以為原料取得跟製作方式會蠻麻煩的
結果好像還好,我看完教學影片之後就自己去買了材料來做
先看一下教學影片


其實鎂油裡面沒有油,成分就只有氯化鎂而已  化學材料行就可以買得到
會叫鎂油是因為他擦起來會有點油油的感覺!

依照影片裡講的那樣 挖100g鎂,加入熱水裡攪拌到溶解就可以啦!
要注意準備的容器要是耐熱的唷!
等冷卻之後就可以放入瓶子裡(我是買噴霧瓶 之後要使用比較方便)


由於鎂油不像止痛藥一樣能立即見效,所以應該要月經前10-15天
也就是排卵期的時候就開始擦!每天擦一次 我大概噴個兩下 用手把鎂油推開
開始擦鎂油之後的第一次月經 真的比較不痛,至少不需要吃止痛藥囉!


長期被經痛困擾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製作鎂油!很簡單又有效
如果你常常抽筋或是肩頸比較緊繃 也可以擦鎂油舒緩
也有人是直接泡瀉鹽浴 這裡有寫到  7種改善經痛的方法
月經期間也可以喝點薑茶,緩解經痛喔!




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算出自己的理想星座寶寶 受孕日很重要

多囊備孕必吃營養品推薦:肌醇和聖潔莓QA!

準備懷孕吃什麼?分享我的秘密助孕法寶ღ營養黑豆水